選單 首頁 搜尋

方言加英、日語!陸民警防疫宣導 四聲道轉換超魔性

2020/02/11 10:19 字級:
讀稿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各地動用民警廣播宣傳防疫,有網友就拍下有民警手拿大聲公,用方言加英、日語,有節奏的喊出「少出門、少聚會」宣傳防疫,讓對岸網友直呼超魔性,還大讚民警講日文用法很標準,甚至還有地方鄉村請人唱豫劇搭配防疫文宣,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警手拿大聲公,用方言加英、日語宣傳防疫。(圖/東森新聞)


大陸民警:「少出門,少聚會,出門戴口罩。」

 

大陸民警手拿大聲公,要民眾別出門少聚會,四聲道轉換,讓網友直呼超魔性 。

 

大陸民警:「少聚會,出門戴口罩,少出門,少聚會,出門戴口罩,stay home,no party,put on mask。」

 

大陸民警:「不要出門,不必要不要出門,出門戴好口罩,少出門,不要聚會,請不要外出,請不要聚會。」


▼有地方鄉村請人唱豫劇搭配防疫文宣。(圖/東森新聞)


用方言加英文、日語宣傳防疫,對岸網友大讚民警講日文用法很標準,宣導防範武漢肺炎疫情,不只用喊的,還能用唱的。

 

豫劇版防疫廣播:「出門戴口罩,勤加洗手臉,窩居家中不去把門串。」

 

女子唱豫劇,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大陸各地不只宣傳防疫 也要比創意,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地武漢市,防疫社區廣播則是從早到晚播不停。

 

武漢社區廣播:「在此我們誠請全體市民,不外出、不旅遊,不聚餐、不聚會,具有需要外出,務必戴口罩。」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讓許多前線抗疫人員一一倒下,山東費縣城陽村支部書記孫士貞,1日也因為對抗疫情過度勞累猝死,陸媒公布他生前最後工作影像,紀念孫士貞。

 

▼孫士貞在工作崗位倒下,死後卻連一個儀式都沒有。(圖/東森新聞)


孫士貞生前工作畫面:「堅決不能溜門子,不能串門,有個別不自覺的,還串門子,煩看不出煩來。」

 

孫士貞家人表示,因大陸官方公告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喪事必須從簡,孫士貞在工作崗位倒下,死後卻連一個儀式都沒有,讓親友淚崩無法接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