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型冠狀病毒竟是生化武器?陸駐美大使:純屬「謠言」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0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型冠狀病毒竟是生化武器?陸駐美大使:純屬「謠言」

在現今武漢疫情持續延燒,令全球都陷入一片恐慌,除了起源地備受質疑外,近來也出現了陰謀論,有人宣稱侵襲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是從中國大陸武漢實驗室所流出的生化武器,這番言論也引起各界關注,不過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於(9)日時表示,這樣的說法純屬「謠言」和「揣測」。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據南華早報的報導指出,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於(9)日時接受了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民」(Face the Nation)節目主持人瑪格麗特.布倫南(Margaret Brennan)採訪時表示,「有很多事情至今仍是未知的,我們中國大陸的科學家、美國的科學家及其他各國的科學家,都在盡最大的努力來解析這樣的病毒。」

 

在主持人說到,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上週表示此新型冠狀病毒很可能是中國大陸的生物戰計畫時,崔天凱直言,「這樣的話語很傷人,引起揣測和傳聞並加以傳播是很危險的。一方面會引起恐慌,另一方面會掀起種族歧視和仇外情緒,這些情況都會破壞我們共同抗疫的努力。」

 

在此節目播出後,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也針對崔天凱所說的表示看法,他表示「這並不是陰謀,也不是理論。事實是,中國大陸謊稱病毒起源地來自武漢的海鮮市場。」

 

 

不過在這樣消息盛傳的情況下,根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指出,中國大陸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陳薇少將接管了武漢P4病毒研究室,外界認為該實驗室可能與軍方有關聯,外界也正懷疑中國大陸軍隊在開發生化武器,面對疫情擴大與這樣的人員配置,更是令外界有更多揣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