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預言?日動漫32年前預測東京奧運開幕前喊卡

2020/02/05 11: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神預言?日動漫32年前預測東京奧運開幕前喊卡

武漢肺炎疫情難擋,日本人除了擔心會在當地爆發流行,還很憂心會連帶衝擊,即將在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最近就有網友翻出32年前的日本動漫電影,它不只精準預測2020年,東京將舉辦奧運會,甚至還提及在開幕前147天,也就是本月29日,奧運將被迫喊卡,在網路引發熱議論。


動漫電影AKIRA:「啊,中了。」


日本動漫電影AKIRA1988年上映後,不只在當地造成轟動,還在西方世界引發廣大迴響,最近甚至再掀起熱議,只因這部作品早在32年前就做出超神預測,令大批網友驚嘆不已。


▼日本動漫電影AKIRA1988年上映後,在當地造成轟動。(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這裡寫著中止,中止,粉碎,奧運會停辦嗎。」


AKIRA不只精準預測,2020年東京將舉辦奧運,甚至還提及東奧會在開幕前147天,也就是本月29日突然喊卡,恰巧跟近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有專家認為在東京奧運開幕前結束的可能性極低,東奧可能連帶遭受波及等討論不謀而合。


日本民眾:「我覺得有點不安。」


對此,日本奧委會主席橋本聖子則表示,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不過目前並沒有停辦計畫,而隨著東京奧運進入倒數,近來當地再有新場館落成。


記者:「用於東京奧運,帕奧的有明體育館,首次對一般民眾開放,被抽選中的人正陸續進來。」


▼有明體育館外觀是白色,頂部採曲線設計。(圖/東森新聞)


這座場館耗資3點36億美元,可容納約1.5萬名觀眾,主要用於舉辦排球跟輪椅籃球賽,至於外觀是白色,頂部採曲線設計,極具特色,為了這場體育盛會,日本當局撒幣3兆日圓,費盡心思,是否會如動漫預言會被迫停辦,再過不久就能見分曉。


▼有明體育館主要用於舉辦排球跟輪椅籃球賽。(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東京2020/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恐影響東奧 體育署:盼如期舉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