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確診破2萬!陸專家:2藥能有效抑制

2020/02/04 2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確診破2萬!陸專家:2藥能有效抑制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目前確診人數已超過2萬人,死亡累計427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晚宣布,首批武漢包機回台的台商中,有1人確診武漢肺炎,衛福部長陳時中落淚表示「將全力救治」。疫情延燒至今,目前尚未出現有效治療藥物,不過,大陸有專家研究發現,2抗病毒藥物在特定濃度下,能有效抑制新型冠狀病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2萬人。(圖/東森新聞)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大陸中工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專家李蘭娟研究團隊有新發現,李蘭娟指出,初步在體外細胞實驗的結果顯示,抗病毒藥物「阿比朵爾」在10至30微摩爾濃度下,與藥物未處理的對照組比較,能有效抑制冠狀病毒達到60倍,並且顯著抑制病毒對細胞的病變效應;而「達魯那韋」在300微摩爾濃度下,能顯著抑制病毒複製,與未用藥物處理組比較,抑制效率達280倍。

 

▼李蘭娟研究團隊發現2藥物在特定濃度下,能有效抑制新型冠狀病毒。(圖/東森新聞)

 

李蘭娟提到,抗愛滋病藥物快利佳,對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效果不佳,且有毒副作用,她建議將「阿比朵爾」、「達魯那韋」兩種藥物列入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

 

李蘭娟院士團隊成員、浙江援鄂重症救治組領隊、浙大一院副院長陳作兵則提醒,這2種藥為處方藥,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他也透露,該兩種藥物已經在浙江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使用,下一步計劃用這兩種藥物替代其他效果欠佳的藥物。

 

▼李蘭娟團隊成員表示該藥物已試用於肺炎患者。(圖/翻攝自鳳凰網微博)

 

據公開資料顯示,阿比朵爾(Arbidol) 是由前蘇聯藥物化學研究中心研製開發,主要適應症是A類、B類流感病毒,同時對其他呼吸道病毒感染可能也有抗病毒活性;達魯那韋(Darunavir)則是一種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用於治療和預防愛滋病(HIV / AIDS)。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又1例!台商發燒確診武漢肺炎 陳時中落淚:全力救治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