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9歲女吞電池!14天後求診 醫一看傻了

2020/01/20 16: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19歲女吞電池!14天後求診 醫一看傻了

嬰兒拿到東西就喜歡往嘴裡塞,因此父母要特別將家中的小物品收好,以免發生意外,然而即使是成年人也會誤吞電池!大陸吉林省日前有一對老夫妻到長春市腫瘤醫院,神情緊張,哭喊19歲的外孫女不慎誤吞電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經醫師檢查,患者吞下異物已經長達14天,不過慶幸的是電池還殘留在胃部,還沒到腸道。醫師透過內視鏡進行檢查,發現患者吞下的是一種充電的鋰電池,比日常使用的5號電池還大。

 

▼一名19歲的女子吞下鋰電池。(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師指出,在取出的過程中遇到非常大的困難,因為電池偏大,在通過咽喉時不容易取出,經過幾次嘗試、耗費一個多小時後,最終順利將鋰電池取出。術後患者的身體已經恢復,可以正常進食。而醫師也提醒,希望家長能多注意,將家裡較小的異物盡量都收起來。

 

▼鋰電池順利取出。(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不過不少大陸網友覺得個案例有點誇張,「19歲?孩子?是不是對孩子有什麼誤解」、「19歲,吞進去14天才去醫院,這孩子智商有沒有問題?」、「我前兩天吃三個藥都被卡在喉嚨裡半天才下去,那麼大的電池怎麼吃下去」、「東西偏大還能誤食,是不是對誤食也有誤解」、「19歲的孩子?這麼大的電池是誤吞?我有點不相信」。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超台!他赴巴黎時裝周 驚見來賓背都蘭書包
小情侶翹課開房間 警破門嚇壞!結局超展開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