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信生吞蛇膽治病 醫生開腦拉出11cm裂頭蚴

2020/01/19 10:2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男信生吞蛇膽治病 醫生開腦拉出11cm裂頭蚴

許多人生病時通常都會選擇去診所就醫,但也會有少數人採用民間療法,認為偏方比醫生開的藥更加有效,殊不知這可能會為自己帶來死亡風險。中國大陸江西的一名男子,2年來多次發病,每次都突然昏迷、口吐白沫,直到近日他到廣東求醫,這才被檢查出腦中有寄生蟲,會被寄生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早期生吃過蛇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看看新聞》17日報導,江西一位47歲的男性(以下化名李海),他在近2年內,時常會突然意識不清、口吐白沫,加上肢體抽搐及無力,每次發病都長達7、8分鐘,去到當地醫院都連續被診斷為腦中風,但治療後卻沒有改善,他也因此四處尋醫。

 

一直到近日,李海輾轉到廣東醫院求診,腦科醫院醫生診斷發現,他的腦中「有一個蟲洞」,這條寄生蟲目前已經快走到功能區了,如果再晚點到醫院進行治療,蟲子爬到功能區進行破壞後,身體的對側肢體功能,基本上就不會恢復了。

 

▼腦科醫院醫生診斷發現,他的腦中「有一個蟲洞」。(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考慮到病灶位於功能區,一有閃失,就會讓右側肢體偏癱,帶來嚴重影響,所以在仔細的檢查後,醫生決定採用「喚醒麻醉」的技術,為患者開刀。就在掀開肉芽腫組織後,立刻就能看見一條白色長條狀、正在蠕動的寄生蟲。醫生將它從李海腦內抓出,這才發現這是條已經長達11公分的裂頭蚴,「蟲窩」也一併取出。

 

▼男子誤信偏方生吞蛇膽,腦中竟長了寄生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李海看到腦內躲了這麼長一條蟲,頓時吃驚得說不出話來。後來他才講到,早在20多年前,年輕時正在廣東沿海一帶打工,在朋友勸說下曾生吃蛇膽,懷疑因此而感染寄生蟲,「當時不知道啊,他們說吃了治百病,以後再也不敢吃了,治了這麼多錢」。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殘殺應召女棄屍 警搜後院挖出200塊人骨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