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彈誤擊客機!伊朗爆示威潮批領袖下台

2020/01/13 15: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飛彈誤擊客機!伊朗爆示威潮批領袖下台

伊朗軍方8日時用飛彈擊落一架烏克蘭客機,造成176人罹難慘劇,當中罹難乘客82人,幾乎一半都是伊朗人,但伊朗官方事後竟然說謊不認帳,不但讓國際撻伐,伊朗民眾更群情激憤,11日上街抗議,怒批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該下台負責,而死傷第二多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說加拿大不會善罷干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伊朗軍方8日時用飛彈擊落一架烏克蘭客機。(圖/東森新聞)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要向所有罹難者家屬和所有加拿大人保證,在有答案前我們不會善罷干休,除非獲得正義和負起完全責任。」

 

63名加拿大公民坐上奪命烏克蘭客機,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怒批伊朗說清楚,否則加拿大不會善罷干休,伊朗民眾更群情激憤上街頭,要伊朗高官還命來。

 

伊朗抗議民眾:「我會殺了殺我兄弟的人,有人這樣高喊。」

 

▼伊朗官方事後說謊不認帳,引起民眾抗議撻伐。(圖/東森新聞)

 


因為烏克蘭客機墜機,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其中82人幾乎一半都是伊朗人,但果真是自己國家的伊朗革命衛隊,射彈攻擊伊拉克美軍基地時,誤擊客機,在政教合一的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更被伊朗人怒吼,應該下台負責。

 

CNN新聞:「伊朗群眾怒吼哈米尼,已經不再有領導權了。」

 

全是因為第一時間伊朗都撇清責任,直到飛彈擊落客機的證據一一浮現,德黑蘭當局才坦承出包,這讓伊朗人怨氣難吞。

 

CNN主播:「就在幾個小時前,伊朗革命衛隊總司令表示,他寧願是自己死去,也不願聽到自己的軍隊失誤擊落烏克蘭客機。」


▼機上的民眾幾乎一半都是伊朗人。(圖/東森新聞)

 

伊朗當局道歉難消民眾怒火,而從11日開始的民眾示威,伊朗警方還向抗議民眾發射催淚瓦斯。

 

CNN主播:「川普推特警告伊朗領導人們,不能殺害抗議者,還說全世界正在關注他們。」

 

川普連續PO文,甚至用波斯語發推特表明挺伊朗抗議民眾,而伊朗當局鎮壓示威者的黑歷史,也讓國際憂心,殘酷鎮壓造成傷亡,會在伊朗重新上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