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挪威奪77命殺人犯 控監獄「不人道」勝訴

2016/04/21 14:01 字級:
​挪威奪77命殺人犯 控監獄「不人道」勝訴

在挪威殺害77人的布列維克,日前指控監獄生活不人道,讓他吃不好、住不好,但事實上布列維克所住的監獄,設備相當好,娛樂健身器材樣樣有,但20號法院仍宣判,認定他過去在監獄內遭單獨拘禁的隔離生活,有侵犯歐洲人權規定,判他部分勝訴,連總理都說,在挪威人人都享有法律的保障 。

在法庭內被解下手銬,露出一抹冷酷微笑,做出類似希特勒的手勢,他是挪威最兇殘的犯人「布列維克」,但服刑期間卻指控監獄,對他不人道,但事實上他犯下了史上,最嚴重的連環槍擊案,2011年7月布列維克先是在首相辦公室附近,引爆汽車炸彈,隨後又前往另一座島,無差別槍殺了多人,兩起恐怖攻擊,總共造成77人死亡,法院當年判他服刑21年,這已經是挪威最嚴峻的刑責,但布列維克卻指控,告監獄監獄對他單獨監禁,經常對他裸體搜身,牢房內銬手銬腳,用塑膠餐具、伙食不佳,批評沒有人權。

不過布列維克真的過不好嗎,仔細看他一個人獨占大套房,裡頭還有他專屬的健身器材,還可以打電動,而他服刑的嶄新監獄,霍登監獄,設備比台灣宿舍還好,裡頭不但有廚房,隨時可吃點心,還有視聽娛樂室,但最令人吃驚的是這個,甚至還有專業的錄音室,但殺了77人的布列維克,還是覺得不人道。

挪威總理瑟爾貝克:「我相信任何個體,在挪威都應享有法律保障。」法院20號宣判,布列維克服刑五年中,遭隔離的生活,侵犯歐洲人員公約不人道規定,判他勝訴,還下令政府要幫他付,超過百萬元的訴訟費。挪威國家律師馬力歐斯:「我們對這樣的判決,感到相當震驚。」挪威政府律師也表示,將會仔細閱讀判決書,再決定要不要上訴。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