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歲童喊腿痛!父母拖2個月 醫嘆太晚了

2019/12/27 16: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7歲童喊腿痛!父母拖2個月 醫嘆太晚了

不少孩子在青春期發育階段,都會碰到膝關節和小腿的生長痛。江蘇一名7歲男孩日前一直喊腳痛,父母以為是正常的生長痛,就沒有當回事,怎料男孩的情況卻不斷加重,甚至還長出奇怪腫塊,父母眼見不對勁才將他送醫,但已經太遲了,男孩最後必須要截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父母將男孩送醫時已經太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微信截图_20191226084843.png

 

綜合陸媒報導,日前江蘇這名7歲男孩一直喊腿痛,但家人卻一直沒當一回事,以為只是生長痛,但過了數日,男孩的疼痛不斷加劇,腿上還長出腫塊,最後家人發現不對勁才連忙帶男童去看醫生,被確診為惡性的「骨肉瘤」。


醫生檢查發現,男孩膝關節上的腫塊是正常人的1.5倍大,已經影響了他的活動,不但腿部無法伸直,連止痛藥都無效,醫生無奈搖頭表示,「這個小朋友我們覺得非常可惜,在確認沒有轉移的情況下選擇了截肢。」


即便男孩被醫治好了,卻因此失去了一條腿,醫生心疼地說,「要是孩子能早來2個月,或許就能留住健全的身體了。」


▼男孩的腿痛竟是患有惡性的骨肉瘤。(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專家表示,骨肉瘤是骨科腫瘤的一種,通常號發於8至18歲的青春期孩子身上,專家叮嚀,早期會出現一些危險信號,請家長務必多留意「一、剛開始是隱匿性疼痛,疼痛持續時間很長,間歇期會越來越短最後成為持續性,尤其是晚上;二、四肢比較淺表,一旦形成腫塊,可以很明顯摸到;三、會造成肢體的功能障礙。」


至於骨肉瘤的發病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尚未能有效預防,只能早期診斷積極治療,才能夠挽救生命、保全身體。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如熱油燙!正妹幫筆電充電遭電擊 左手慘截肢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