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醫生平安夜看診 遭病人家屬割喉慘死

2019/12/25 13: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女醫生平安夜看診 遭病人家屬割喉慘死

昨(24)日是平安夜,大陸北京卻發生一起醫療悲劇,北京民航總醫院急診科一名女醫生,在看診期間遭病患家屬持刀割喉,雖然嫌犯已經束手就擒,但遭砍的楊姓女醫生,仍在隔天凌晨因頸部傷勢過重不幸身亡,令人鼻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50歲的楊文醫生在值班期間,被孫姓病人家屬持刀襲擊,頸部氣管、食管都遭砍斷,下手相當兇殘,重傷的楊文醫生當場倒在血泊中,雖然已馬上進行急救與縫合,但傷勢實在太重,楊文醫生仍在25日凌晨零時50分不幸過世。

 

▼50歲的楊文醫生在值班期間,被孫姓病人家屬持刀襲擊。(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據了解,楊文為副主任醫生,目前在北京大學醫學部在職攻讀碩士,主要從事高血壓疾病的防治與研究,並長期在急診室服務,待人相當和善。

 

▼楊文主要從事高血壓疾病的防治與研究,長期在急診室服務。(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這起命案的孫姓嫌犯,是一名急診科留院觀察的95歲高齡病患家屬,先前就曾發生醫病衝突,這次疑似因為認為治療效果不佳,故而痛下殺手,雖然55歲的嫌犯已受到刑事拘留,但仍無法挽回醫生的性命,天職是救人的醫生卻被病患家屬殺害,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封面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移工騎車撞倒80歲嬤 疑將人丟橋下肇逃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