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包子竟被測出酒駕 男駕駛見原因傻眼

2019/12/22 09: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吃包子竟被測出酒駕 男駕駛見原因傻眼

酒後不開車,不過沒喝酒卻吃了某些食物,也可能被測出酒駕。大陸一名男駕駛被警方攔下酒測,被測出酒精反應,他驚慌向警方表示自己沒喝酒,一大早只吃了包子,於是警方將酒測設備對準包子,竟還真的測出酒精反應,最後斷定應是「麵粉發酵」導致,讓許多網友看到消息都十分傻眼,直說「以後開車的什麼都不敢吃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京報報導,大陸湖北巴東一名男駕駛日前在高速公路口,被警方攔下接受盤查,更被呼吸式酒精測試儀驗出酒精反應,但他矢口否認有飲酒;警方進一步詢問是否有吃什麼食物,男駕駛則回答,只吃了「白糖包子」,後來警方便請他將包子拿出來進行檢測,未料一測,竟真的出現酒精反應,讓男駕駛當場哭笑不得,也慶幸包子還了自己一個清白。

 

▼男駕駛只吃了包子卻被測出酒駕,趕緊拿出包子讓警方測試。(圖/翻攝自微博新京报我们视频

 

事後警方表示,包子中的糖分會被微生物發酵,從而生成酒精,當食用這些發酵類食物,像是蛋黃派、榴槤、荔枝、豆腐乳或使用漱口水等,都可能會在口腔內留下酒精成分,但酒精僅停留在口腔或胃裡,不會進入血液,通常幾分鐘後就會恢復正常,如開車時出現類似情況,只須要配合執法並向警方解釋即可。

 

許多網友看到這段影片,紛紛傻眼笑稱「麵包也醉了」、「哇,這也太冤枉了吧」、「以後開車的什麼都不敢吃了!」、「這儀器設置有問題」、「你是不影響了,我白耽誤半個點兒」、「長知識了」、「糧食發酵隱形酒」、「還好包子隨身帶著」。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新京报我们视频

 

【往下看更多】
老翁酒測4次沒反應!現場打太極提氣 吹一口結局驚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