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賽前唱國歌低頭 前NBA選手挨罰4.4萬

鏡週刊 2019/12/08 16:18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比賽前唱國歌低頭 前NBA選手挨罰4.4萬

今年8月才加盟中國大陸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的前NBA選手法籍球員雅布賽萊(Guerschon Yabusele),6日在比賽前的中國大陸國歌演奏中,因沒有行注目禮而被CBA記嚴重警告,並罰款人民幣1萬元(新台幣4.4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CBA官網指出,2019-2020賽季CBA聯賽常規賽第14輪場序132場,在南京同曦俱樂部同曦宙光籃球隊與浙江稠州俱樂部稠州銀行籃球隊比賽前的奏唱國歌過程中,同曦隊13號球員雅布賽萊(Guerschon Yabusele)未行注目禮。為嚴肅聯賽紀律,根據CBA紀律準則的規定,將對雅布賽萊嚴重警告、罰款人民幣1萬元。

 

新浪體育》微博發布的該則新聞畫面中,可見當時多數球員抬頭對著五星旗行注目禮或唱中國大陸國歌時,一整排球員明顯只有雅布賽萊一直低著頭。中國大陸網友對此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是文化差異,NBA賽前的演奏國歌過程中,球員有的就是低頭閉眼,有的則會把手放在胸前,「人家是外國人,換成我我肯定也不會對美國國旗行注目禮」「其實他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尊重,有點過分了」「今年男籃世界盃賽前奏美國國歌的時候,美國全體隊員都是低頭的,大家有沒發覺?」「他們自己升國旗,也有低頭的,這個CBA公司,正事不關注」。

 

不過仍有不少中國大陸網友力挺CBA官方作法,「你是來賺錢的,不是來旅遊的」「關鍵是你要抬頭啊,不能影響奏國歌時莊嚴的氛圍」「在哪工作就要遵守那兒的規矩」。

 
雅布賽萊小檔案
  • 1995年出生於法國,原是法國職籃運動員
  • 2016年加入美國職籃(NBA),2016年曾短暫被交易至CBA上海東方大鯊魚隊,2017年返回NBA,2019年8月加入CBA。


延伸閱讀
臉書秀與川普夫婦合照 郭台銘:我掛國旗我驕傲
入冬首波低溫特報 5縣市入夜後恐不到10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前NBA選手挨罰4.4萬 只因賽前中國國歌演奏時低頭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谷歌帝國的最新掌門人桑達·皮采的履歷和最新職責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