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00年阿蘇神社毀 日民眾哽咽:不敢置信

2016/04/17 18:28 字級:
​2500年阿蘇神社毀 日民眾哽咽:不敢置信

日本九州熊本縣接連遭強震侵襲,歷史建築也遭遇慘重浩劫,據說有2500多年歷史的阿蘇神社,是日本國家級文化財,但多處建築崩塌損毀,信徒看了都好不得,哽咽地說無法置信。

從空拍畫面鳥瞰,熊本縣阿蘇神社的樓門和拜殿,整個塌了下來,還有其他三處神殿損毀,屋頂甚至直接就覆蓋在地面上,對比過去阿蘇神社,莊嚴恢弘的氣勢,如今卻慘遭地震浩劫,成為斷垣殘壁,當地民眾忍不住難過哽咽。日本民眾:「我不敢相信,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日本兒童:「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阿蘇神社了,我很難過。」

阿蘇神社位於熊本縣阿蘇市,是日本知名觀光景點,據說歷史長達2500多年,也是日本全國450座,阿蘇神社的總本社,高達18公尺的樓門是日本三大樓門之一,2007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如今嚴重崩塌,許多民眾趕來拍照,留下阿蘇神社的震後身影。

阿蘇神社住持內村泰彰:「有很多信徒,深愛這個地方,坦白說我現在這個當下,還不知道怎麼處理。」

根據熊本縣政府的調查,高達34處的指定文化財,因為大地震而受損,其中包括日本紅十字會發源地,建造於1871年的西洋建築,熊本洋學校珍氏邸,在地震中全倒,現場只剩下雜亂堆疊的木頭,熊本市官方說受損實在太嚴重了,根本難以修復,一棟珍貴的歷史建築,極有可能就此因為地震而消失。

此外1854年興建的通潤橋,日本最大圓拱式水道橋,每年放水時宛如瀑布的壯觀奇景,都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欣賞,如今也在地震中受損天災無情,這些歷史建築,要恢復過去的壯麗面貌,恐怕重建之路路迢迢。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