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明通批陸涉台選舉:民主面臨嚴峻挑戰

2019/12/04 15: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陳明通批陸涉台選舉:民主面臨嚴峻挑戰

共諜案牽扯出,大陸中共企圖干涉台灣的民主選舉,陸委會主位陳明通,4號到立院報告時,指責中共以文攻武嚇,及滲透分化方式當作統戰台灣的作為,以聯合相關單位組成調查小組全面清查,針對向心共諜案,陳明通則以偵查不公開,不願多作說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在台灣大選前的敏感時刻爆發共諜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4號到立法院,針對「境外勢力影響選舉」作報告時,特別強調已組成專業小組,聯合檢調全面清查。


▼徐斯儉受訪提到中共影響台灣的民主政治。(圖/東森新聞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中共持續不斷的文攻武嚇 ,以及種種滲透分化,台灣社會的統戰作為,對我民主政治已經造成嚴峻挑戰。」

 

痛批中共藉由網路社群媒體大量散佈虛假訊息或是其他方式企圖干涉台灣選舉,針對向心共諜案,外界懷疑陸委會或檢調等單位早有掌握相關情資,但陳明通低調不願多談 。


▼共諜案主角王立強接受澳洲媒體專訪,在台灣掀起風波。(圖/翻攝自60 Minutes Australia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涉及到向心的案子,我們就偵查不公開,我們沒有進一步評論。」

 

而共諜案主角王立強,最初接受澳洲媒體專訪,後來在台灣掀起風波,不過就在在同一集60分鐘的報導裡,居然發現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也同樣接受訪問。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習近平政權,意圖破壞我們的民主,毀損政府信譽,降低我們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徐斯儉受訪提到中共影響台灣的民主政治,有立委質疑徐斯儉受訪 ,代表民進黨政府根本早就知情,懷疑他只是配合外媒演出。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vs.立委許毓仁:「我們問他有沒有告訴我們,當時他採訪我的時候是為了這個目的,他沒有告訴我們,他承認當初沒講,(那你沒有抗議),有,(那你被設計了你沒有抗議),有抗議。」

 

共諜案在台灣持續延燒,到底有沒有境外勢力滲透就看相關部門能掌握幾分證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