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崩後...南阿蘇村位移97cm 熊本市位移75cm

2016/04/17 14:19 字級:
山崩後...南阿蘇村位移97cm 熊本市位移75cm

日本熊本遭逢五百年來最強震,根據日本國土地理院觀測發現,因地震導致山崩的「南阿蘇村」,竟然已經往西南方水平位移97公分,而熊本市則往東北方移動了75公分,可見地震的威力有多大。

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震央南阿蘇村遭16號清晨規模7.3強震襲擊,天崩地裂,道路消失了好大一塊。根據日本國土地理院進行測量後發現,靠近震央的南阿蘇村往西南方向最高水平位移達到97公分,地面也被震出23公分的高低落差,地殼出現明顯變動,至於熊本市北區也往東北方向滑動了75公分,可見地震的劇烈程度。

專家表示,一部分活斷層已經因為接二連三的地震出現位移,而地震過後長達200公尺的阿蘇大橋,整個坍塌崩落,鄰近山區都出現明顯坍方,讓民眾宛如受困在一座孤島當中,目前統計死者當中,大多數都是遭壓死,其次則是因窒息死亡,但這場大災難,似乎還沒完。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青木元:「現在熊本還是持續有活躍的地震活動,也可能發生高危險的土石流災情,也要注意接下來的餘震還有下雨的狀況,民眾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這場熊本五百年來最強震,將城市村落震到位移,熊本縣警方表示有超過1700棟民宅半毀或全毀,當局表示恐有80人埋在瓦礫堆中,目前救難人員持續在倒塌的房屋的重災區進行大規模的搜索。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