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3震撼熊本 阿蘇火山「小規模噴發」冒白煙

2016/04/17 13:13 字級:
7.3震撼熊本 阿蘇火山「小規模噴發」冒白煙

強震過後,現在要擔心日本熊本的「阿蘇火山」,歷經兩次強震似乎受到影響,已經開始出現斷斷續續的小規模噴發,附近許多日本居民都很擔心會引發火山大規模爆發,旅行社更取消了當地行程。

當地民眾拍下,16號日本熊本第二度發生強震,阿蘇山似乎受到影響,不斷冒出大量白煙,而且從當天上午七點過後就不斷出現小規模噴發,儘管日本氣象廳和學者沒辦法確定兩者關聯性,但當地居民已經開始擔心會不會出現大規模爆發。

阿蘇山位於日本九州中央,熊本縣東北部,是一座世界罕見少數可以看到完整破火山口地形的活火山,也因為阿蘇山的關係,熊本縣又被稱為火之國,整個區域也被列入阿蘇九重國立公園。

其實從現在時間往前推30萬年到9萬年前,阿蘇山共有四次的爆發,因此形成了現在的巨大火山臼地形,整個火山臼東西寬18公里寬、南北向 25公里,附近將近五萬人居住,阿蘇山雄偉又壯觀,也因此總是吸引不少國外遊客朝聖,尤其搭著纜車一路往上,途中更能飽覽美景,不過現在因為地震的關係,旅行社或自由行旅客幾乎都取消當地行程,就怕碰上危險。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