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州26團喊卡! 業者估暑假旅客恐掉「三成」

2016/04/17 18:30 字級:
九州26團喊卡! 業者估暑假旅客恐掉「三成」

這次強震,導致全台26個九州團取消行程,而人在九州的台籍留學生Henry接受我們的訪問,他說地震發生當晚,宿舍物品散落一地,一片慌亂,目前仍餘震不斷,同學們紛紛前往東京、四國等地避難,就連在台灣的日本通,原本預計明年要去九州旅遊,現在打算延後,業者預估這波預期心理會延續到暑假,赴九州旅客恐怕少三成。

九州台籍留學生Henry:「(手機)就有警報和你說地震來了,然後過五秒就開始晃,而且晃得很大力,然後大家就開始尖叫。」來九州讀大學,卻遇上驚魂強震,Henry談到這心有餘悸。九州台籍留學生Henry:「第一次地震到現在一直都有餘震,所以晚上很多人去住避難所,有些就到四國、北海道,這些比較安全的地方。」

來九州快一年,很喜歡在各地趴趴走,但地震後一切都變了。日本九州留學生Henry:「原本你在車站或是走在路上,會看到有人拿著地圖,不然就是在問路,今天經過就什麼人都沒看到。」而另外台灣的日本通Puma,平均一年去一次東京、大阪,明年決定揪團去九州,現在得暫時喊卡。日本通Puma:「原本想去看那邊的紫藤花,延後再去,擔心安全問題,也覺得不方便去。」

兩次強震,重創旅遊市場,旅行社取消行程,像雄獅、可樂還有喜鴻旅行社,19號前出發的九州團都會主動取消,並全額退費,另外燦星20號前九州團,行程、機票、飯店也免費取消,全台26團喊卡,700名旅客受影響,不過鏡頭轉到桃機,一早還是鬧轟轟。

旅行社導遊:「因為熊本道路有點沒辦法通行,所以我們就往福岡,(九州)北部那邊,就北九州那邊走。」

避開高風險地區,照飛九州,而觀光局統計目前共有42團,1241名台籍旅客在日本九州,全數平安,但業者估計暑假期間,去九州觀光客,恐怕少三成,預期心理難以消除。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