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立強非高級情報人員? 澳媒:供詞可疑

2019/11/30 14: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王立強非高級情報人員? 澳媒:供詞可疑

自稱中國大陸間諜的王立強,日前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真實姓名身分眾說紛紜,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求證澳洲記者得知報導中的王立強是真名,沒有使用化名。另外澳洲媒體透露澳洲情報單位認為,王立強的證詞相當可疑,應讓不是高階情報人員,提供的情報對澳洲的幫助也相當有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媒體斗大標題寫下,質疑王立強的間諜身分,根據澳洲媒體透露,澳洲情報單位高度懷疑王立強,所供稱他曾參與重要情報工作。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王立強是本名。(圖/東森新聞)

 

認為王立強並不是高階情報人員,所提供情報對澳洲幫助有限,不過並不排除他可能參與某些情報工作。


事實上王立強真實身分也讓外界霧裡看花,有人說他叫王立強、王剛又或是王強,對於他的姓名眾說紛紜,就在眾人對王立強,真實姓名不斷猜測同時。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9日表示王立強是真名,並未使用任何化名。


▼王立強所說位在香港上環的中國創新和中國趨勢公司就是中共在香港的最高情報據點和指揮所。(圖/東森新聞)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透過電子郵件和電話,分別求證於當時採訪王立強的澳洲記者尼克麥肯錫,以及協助調查的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師周安瀾,且報導此案的調查團隊,核實過Wang Liqiang的身分證件,他的中文名就是王立強。

 

而在中國大陸方面,一開始就指稱王立強是名詐騙犯,先釋出2016年法院裁判書,又公布該年審判影片。

 

不過中國大陸法院2017年才全面實施審判錄影,也被質疑影片的真實性。

 

另外詐騙金額也與判決書中兜不攏,目前中國大陸裁判文書網突然又查不到該判決,也被外界質疑是在修改劇本嗎?

 


而根據王立強所說位在香港上環的中國創新和中國趨勢公司就是中共在香港的最高情報據點和指揮所。

 

另外王立強所批露的中國創新公司,背後竟然出現更驚人的背景撐腰,根據海外華媒報導,中國創新是由北京金融龍頭中國光大集團所掌控,屬於中國大陸的國有企業並和中國大陸太子黨關係密切。

 

也顯示出中國創新公司與中國大陸政府,不尋常的連結。


(封面圖/翻攝自60 Minutes Australia )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