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州餘震不斷 朝日主播戴安全帽播報

2016/04/16 18:24 字級:
九州餘震不斷 朝日主播戴安全帽播報
日本熊本縣強震後,又發生大規模餘震,重創南阿蘇村,日本政府表示,自衛隊投入地震救災的人數,將擴充到兩萬人。各地災情嚴重,怵目驚心,日本自衛隊出動直升機,陸續協助民眾脫困。不過今晚氣象預告降下大雨,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

熊本縣鄰近的大分縣同樣餘震不斷,主播戴起安全帽播報,日本九州地區各地災情慘重,自衛隊陸續出動救災。

東森新聞記者翁琬柔:「而現在前方,我們迎來可以看到一群自衛隊,陸空的交通都全部是封鎖的。」

16日清晨,被強烈餘震搖晃重災的南阿蘇村,日本自衛隊派出直升機垂降,在當日下午抵達從空中救出災民。

有兩千五百多年歷史的阿蘇神社,同樣不敵強震牌樓屋頂,整個崩塌到地面。還有民眾在小學操場寫出SOS求救訊號,日本官房長官16日中午發表談話,表示會再進一步擴大動員。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警察、消防、自衛隊、海上保安廳和醫療部隊將以最大限度投入救災,擴大到動員兩萬人。」

雪上加霜的是,16日下午熊本縣天空一片灰濛濛,當地已經開始飄起小雨,根據日本氣象廳預報,17日開始九州部份地區,將會出現局部大雨,不只會影響救災,還可能發生土石流,日本政府也通知居民密切注意安全防範。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