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葉門內戰5年未歇!男嬰瘦如骷髏… 網超心痛

2019/11/25 16: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葉門內戰5年未歇!男嬰瘦如骷髏… 網超心痛

位於阿拉伯半島的南端的葉門(Yemen),2015年3月內戰爆發,至今即將邁入第5年,無情的戰火摧毀了家園,導致成千上萬的居民流離失所、面臨嚴重飢荒,葉門更被聯合國評選為世上「人道主義危機」最嚴重的地方。近日一名新生兒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本應是胖嘟嘟的小嬰兒,卻因連年的飢荒,導致嚴重營養不良,雙頰凹陷、肋骨清晰可見,令人心疼萬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葉門新生兒骨瘦如柴。

 

 

綜合外媒報導,葉門首都沙那(Sanna)的一間醫院中,一名剛出生的男嬰正躺在保溫箱內熟睡,不過他不同於一般嬰兒肥嘟嘟的樣子,兩頰凹陷、胸前的肋骨根根分明、清晰可見,骨瘦如柴的他宛如骷髏,讓人相當不捨。而該名營養不良的嬰兒目前正在葉門首都沙那(Sanna)的一間醫院當中。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新發表的兒童營養度數據顯示,葉門有92%的嬰兒,出生時都有嚴重的體重不足、過於虛弱的問題,在出生後,也大多很難存活,當地許多孕婦也都營養不良,沒有足夠的體力餵養孩子。

 

▼新生兒們肋骨清晰可見。

 

 

葉門持續內戰導致國內民不聊生,成千上萬的無辜民眾也因此喪命,外界紛紛呼籲停火,聯合國大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指出,葉門什葉派叛軍「胡賽運動」(Houthi Movement)自9月20日宣布停止對沙烏地聯軍的無人機、導彈發動攻擊,情況已維持2個月。雙方領袖經過86天協商後,同意為了更遠大的目標努力,葛瑞菲斯解釋這項進展為「能快速透過政治手段解決葉門內戰的催化劑」。


而葛瑞菲斯22日表示,目前葉門當局和什葉派叛軍「胡賽運動」之間的衝突明顯降溫,過去2周的空襲事件相較以往已減少80%以上,雙方有機會為葉門的和平邁出一大步。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 Anon Candanga

 

【往下看更多】
詹姆斯·勒梅熱勒:敘利亞民防組織「白頭盔」創始人在土耳其身亡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