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搖了」驚恐30秒! 熊本6.5大震9死千傷

2016/04/15 19:00 字級:
「在搖了」驚恐30秒! 熊本6.5大震9死千傷
日本九州熊本縣,台灣時間14日晚間8點半左右,發生規模6.5強震,搖晃時間長達30秒。專家表示,這次的強震是斷層左右位移導致,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雖然日本氣象廳沒發布海嘯警報,火山以及核電廠也沒有異常變化,但受災範圍還是很廣,目前造成至少9人死亡,上千人受傷,還有7千多人持續避難當中,甚至有大樓從中被震裂出一條縫,就像是被雷劈中一樣,景象怵目驚心。

鏡頭強烈晃動,日本九州熊本縣14號晚間突然地牛翻身,地震發生第一時間NHK熊本分社辦公室劇烈搖晃,片架帶子掉落,記者嚇得表情驚恐,從機場停機坪晃動程度也能感受到威力。

大段警笛聲,6.5級強震襲擊九州熊本縣,街道上滿目瘡痍。許多木造民宅不敵強震襲擊應聲倒地,接二連三的餘震,更是讓飽受驚嚇的民眾瘋狂尖叫。

好幾棟房屋也因為瓦斯管線破裂爆炸起火,烈焰沖天,讓警消人員疲於奔命。驚魂一夜過去,街區慘況更是清晰,這棟大樓被震得從中間裂開一整條縫,就像是被雷劈中一樣,窗戶磚瓦全都碎裂,讓人怵目驚心,只見馬路龜裂人孔蓋也被震得突起,民宅裡家具散落一地,附近商家的情況更是淒慘。

強震同時也讓交通中斷,九州新幹線全線停駛,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千人受傷,一萬多戶停電並且出現上百次餘震,餘震頻率超越當年阪神大地震,推敲原因與斷層帶位移非常相關。

NHK新聞記者:「在斷層帶這邊因擠壓產生左右位移,因此會發生地震。」

14號晚間的這場強震震央益城町,剛好就位在「布田川-日奈久」斷層帶上,專家判斷因為斷層帶錯動,導致斷層右移形成地震,造成熊本縣的嚴重災情,日本氣象廳也預估未來幾天內,出現大型餘震的機率相當高,且周末可能變天,強風豪雨有釀成土石流危機,全日本民眾都要謹慎防範。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九州 熊本 地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