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歲少年和媽吵架…1舉動後悔一生 媽心碎

2019/11/11 15: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15歲少年和媽吵架…1舉動後悔一生 媽心碎

農藥服毒占全球輕生案件的五分之一,然而斯里蘭卡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從事農業,含有劇毒的農藥隨處都可以購買,更造成許多生命因此消逝。但自從斯里蘭卡禁止銷售部份的危險農藥後,輕生率大幅下降,1995年至2015年之間,輕生率下降超過70%,共挽救了大約9.3萬條生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醫多年的赫蒂阿拉奇醫生,是一名毒理學科主任,自1999年開始在醫院工作,她發現當時喝農藥致死的現象很普遍,並親眼見證許多非常緩慢的死亡過程。她提到,「有個20多歲的年輕男孩,我仍然記得他彌留時的話,『如果那一刻我沒有喝下(農藥),這一切都不會發生。』那是一個非常突然的決定,他只是想嚇唬一下父母。」

 

▼赫蒂阿拉奇醫生親眼見證許多人因農藥喪生的過程。(圖/翻攝自BBC News中文

 

 

然而悲傷的故事不斷上演,當時一名15歲的男孩普拉米塔,在和媽媽吵架之後,一氣之下也喝下了農藥。普拉米塔的母親坎提拉塔站在丈夫身邊,雙手抱著兒子的遺照,紅腫的眼框堆滿淚水,心痛地提起當時情景,「他過來對我說『對不起媽媽』,然後坐在門口。我摸摸他的頭和臉問他,『孩子你為什麼這麼難過?』他一言不發,我便趕緊送他去醫院。」然而她沒想到,醫生為兒子診治後,他依然不幸地去世了。

 

▼心碎的母親抱著因為喝農藥而過世的兒子照片。(圖/翻攝自BBC News中文

 

在斯里蘭卡,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從事農業,許多小農戶依靠農藥來確保好收成,因為農藥禁令,有些人將化學品小心保存在容器中,但還有許多未經密封處理。

 

自1990年代以來,全球農藥服毒輕生事件減少了一半,但世界衛生組織希望進一步禁止劇毒農藥,他們建議印度和尼日利亞等國家,跟斯里蘭卡一樣施行禁令,避免更多的生命因農藥而消逝。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BBC News中文

 

【往下看更多】
7歲童喝水嘔吐亡!繼母急報案…警揭恐怖陰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