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祕魯總統大選 前總統藤森之女呼聲高

2016/04/10 13:57 字級:
祕魯總統大選 前總統藤森之女呼聲高

秘魯也有可能有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秘魯今天舉行「總統大選」,日本裔前總統「藤森謙也」的大女兒呼聲高,有可能成為秘魯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不過她的父親也就是前總統,因為嚴重的貪汙罪,目前仍服刑中,也成為她通往總統之路的最大包袱。

秘魯總統大選10號登場,呼聲最高的候選人就是「藤森惠子」,藤森惠子在一場造勢大會上,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她可望成為秘魯第一位女總統。藤森惠子今年40歲,是秘魯現任國會議員,1994年父親與母親離婚,惠子替代母親稱為秘魯第一夫人,成為美洲歷史上最年輕的第一夫人,不過曾任秘魯總統的父親,藤森謙也嚴重貪汙罪,目前入獄中。

現年77歲的藤森來自日本,在90年代下令屠殺他稱為恐怖份子的嫌犯,遭判違反人道罪,藤森侵害人權的紀錄是女兒競選路上最大的包袱,對此惠子坦承父親犯過錯,但也和父親作切割,誓言衛人權,她承諾絕不步上父親後塵,隨意處決人或者是貪污,她是秘魯較年輕的候選人,因此她也希望能拉攏新世代秘魯人。

眼看惠子聲勢攀升,5號數千名反對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即便如此,最新民調顯示,藤森惠子支持率遙遙領先,目前40%,但由於不到五成,將可能需要舉行第二輪投票,才能當上秘魯首位女總統,完成公主復仇記。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