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恐龍?揭尼斯湖水怪之謎 專家:恐是巨X

2019/09/06 10: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非恐龍?揭尼斯湖水怪之謎 專家:恐是巨X

尼斯湖水怪之謎謠傳已久,但至今都還沒有人解開,雖然目擊消息頻傳,但查證之後大多都是造假或是看錯,而現在就爆出有研究員根據尼斯湖內的環境DNA,表示傳說中的水怪並非恐龍,而是一條大鰻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報導,從2018年開始國際科學研究團隊,在尼斯湖水域採集「環境DNA」樣本,也就是當生物在環境中活動時,從皮膚、鱗片、羽毛、毛皮或排泄物中留下的微小DNA片段。並用DNA樣本與數據庫中數十萬種已知生物的DNA序列進行對比,用來鑑定環境中出沒的屬於何種生物。

 

▼尼斯湖水怪謠傳是一隻恐龍,但現在有研究者指出牠可能是一隻巨型鰻魚。(圖/尼斯湖水怪 電影海報)

 

對此,紐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遺傳學教授格梅爾(Neil Gemmell)表示,尼斯湖有很多鰻魚,團隊造訪的每個採樣地點都有鰻魚,因此不排除湖中可能有體型非常巨大的鰻魚。此外,格梅爾提到,湖水中存在巨型鰻魚的說法已經流傳數十年,但至今從未有人成功從尼斯湖中捕獲過任何這類巨鰻,因此推斷尼斯湖水怪可能就是一條巨型鰻魚。

 

 

 

尼斯湖水怪傳聞流傳已久,最早的消息可追溯到西元6世紀的愛爾蘭修士聖高隆(St Columba),據說他曾將一頭「水獸」(water beast)放逐到連接尼斯湖的尼斯河(River Ness)深處。此外也有各種照片、消息傳說有人拍到、看到,但大多都是惡作劇,到底水怪真的真身是恐龍還是鰻魚,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只能根據各種線索繼續尋找。

 

 

(封面圖/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一個月現身三次!加拿大水怪湖中探頭 目擊者驚:像恐龍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