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拿馬密件」延燒 冰島總理宣布辭職下台

2016/04/06 13:19 字級:
「巴拿馬密件」延燒 冰島總理宣布辭職下台

冰島總理「岡勞森」,因為巴拿馬報告被揭發他在海外藏了大批財產,因此宣布辭去「總理」職務,他也是第一位因為這分報告下台的國家領導人。

被記者突如其來的發問惹怒,索性中斷訪問憤而離席,深陷逃稅風暴的冰島總理岡勞森終於擋不住民怨怒火宣布下台,也成為因巴拿馬密件第一個中箭落馬的領導人。曝光的巴拿馬密件顯示,岡勞森涉及在2009年當選國會議員後,將名下一家英屬維京群島的公司股權以象徵性一美元賣給妻子,2008年時的冰島正因金融危機瀕臨破產,憤怒民眾不滿,冰島在債務深淵掙扎時高官竟在海外藏錢,人口只有23萬的冰島一天內有二萬三千人連署,等於十分之一人口要求岡勞森下台,但這把火同樣燒到中國大陸領導人,狀況卻大不同。CNN駐北京記者萊普利:「每當CNN報導關於中國當局牽涉巴拿馬密件的消息時,在中國的電視訊號一律被『黑』掉,同樣封鎖情況也出現在網路,你在中國任何熱門搜尋引擎打入這次事件任關鍵字網頁,都會顯示出錯誤訊息。」

大陸當局一夜封殺所有關於巴拿馬密件的報導及網頁,習近平本人雖沒被點名,但文件顯示習近平姊夫疑似擁有英屬維京群島2家公司股權,對比習近平上任時喊得震天價響的打貪口號顯得諷刺。由全球107家媒體聯合進行為期一年調查,進而曝光的巴拿馬密件,揭露全球富豪洗錢逃稅手法,全球包括現任及前任國家領袖等140名政要都在這份名單當中,範圍遍布50多個國家目前公布的還只是部分內容,預定5月初將進一步公開完整細節,參與調查的台灣屆時也將公布台版巴拿馬密件。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