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1歲男大腿長「死神的記號」!結果真的要沒命了

2019/08/05 20: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21歲男大腿長「死神的記號」!結果真的要沒命了

身體上有任何傷口都絕對不能輕忽。美國一名21歲的男大生麥克(Michael Croteau),在腿上發現疑似「毛髮內生」造成的紅色腫塊,麥克的護理師母親覺得不太對勁,趕緊帶他去看醫生。沒想到,麥克居然罹患了癌症「假神經源性血管内皮瘤」,而且目前這種疾病是無藥可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麥克原先誤以為大腿長出的是毛髮內生腫塊,沒想到自己竟罹患絕症。(圖/翻攝自gofundme

 

據《Metro》報導,麥克剛發現右邊大腿外側長出幾個小腫塊時,以為只是毛髮沒有順著毛孔向上長出、反而往毛囊內捲的「毛髮內生」現象,即使後期逐漸開始變色、發炎,他也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一次回家過聖誕節時,麥克的護理師媽媽驚覺,他的腫塊越長越大還化膿,便趕緊帶他去醫院檢查。經醫師診斷後,麥克被告知那紅腫並不是毛髮內增的生物,他罹患了罕見的「假神經源性血管内皮瘤」(Pseudomyogenic Hemangioendothelioma,簡稱PHE),每100萬人才可能有1人得病,且至今尚未研發出可醫治的藥物。

 

▼麥克原先誤以為大腿長出的是毛髮內生腫塊,沒想到自己竟罹患絕症。(圖/翻攝自Metro

 

當麥克接受治療時,起初的小腫塊已擴增為數百個腫瘤,且轉移至他右大腿的骨骼與肌肉組織。為阻止麥克身上的腫瘤持續擴大感染,醫生決定以實驗性口服化療藥物及放射線來治療。

 

截至目前為止,雖然醫師的治療方法無法完全治癒麥克的癌症,但確實抑制了他的腫瘤擴張速度,腫瘤也不再增加。克羅托堅定地說,「我們的目標,就是盡量過正常的生活」,即使他現在已無法隨心所欲走路,但他仍努力地徒步旅行,希望把每一天都過得精彩。

 

麥克的媽媽蘇珊也感嘆,「雖然不知道麥克還能活多久,可能只有一個月,也可能是六年。因為這種病實在是太罕見了,我們也只能等待最新的研究結果;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維持兒子的生活品質」。他們也為此在網路上募資,期盼能獲得治療的資金援助。

 

(封面圖/翻攝自Metro

 

 

【往下看更多】
舌頭有小潰瘍!女碩士脖子腫起 8個月後癌逝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