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像獎最佳影片「十年」議題敏感 大陸全禁報導

2016/04/04 12:53 字級:
金像獎最佳影片「十年」議題敏感 大陸全禁報導

(圖/電影 十年)

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晚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影片是由遭大陸封殺的「十年」奪得,成了大黑馬,這部電影諷刺香港政治議題,因為敏感,被大陸媒體稱為「思想病毒」,官方還下令禁止網路直播典禮。而這屆金像獎最大贏家由「踏血尋梅」一口氣拿下,包括影帝、影后等7個大獎。

一舉拿下影帝、影后大獎,「踏雪尋梅」入圍香港金像獎13項,最後拿下7項大獎,堪稱是今年金像獎最大贏家。改編香港分屍案,郭富城和大陸女星春夏演得絲絲入扣,影片也獲得極高評價,原本最佳影片奪獎呼聲很高,最後卻敗給了「十年」,這部由5個短片組成,由5個年輕導演分別執導,主要諷刺香港政治、議題敏感,是部獨立製作影片,上映後被大陸官方媒體狠批是「思想病毒」,甚至廣電總局更下令禁止各大網路平台直播香港金像獎,就連奪獎一刻過程,大陸媒體也全部刪減掉。

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十年」導演群:「這個獎項的意義是對十年的肯定,我們所有導演、工作人員,在這個獎的代表香港在正義的希望。」導演群充滿感激,這部片打敗了眾多大片,拿下最佳影片,雖然有些電影人不認同,但獲獎一刻也凸顯出香港人民對時政的不滿。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