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2歲男腹痛…醫剖腹見「胎死腹中」驚人原因曝光

2019/05/16 21: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32歲男腹痛…醫剖腹見「胎死腹中」驚人原因曝光

國外一名32歲男子因為長期腹痛,掛急診時原本被認為是肥胖加上服用降血壓藥物,才導致不適,沒想到醫師幫他照了超音波,才驚覺男子不是脹氣,而是「懷孕」了,雖然緊急進行剖腹產,但最後仍不幸產下一死胎,據了解,原來該名男子是名雙性人,最新醫學期刊也藉此個案,點出長久以來被忽略的「雙性人士的醫療權益」問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男子腹痛,卻被以為是肥胖導致不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男子因嚴重腹痛掛急診,但醫護人員當時認為,他是因為肥胖加上服用藥物,才會出現此症狀,建議他先停藥再觀察,不過,過了幾天男子症狀不但沒改善,還每況愈下,沒想到醫師幫他照了超音波,竟發現他肚子裡有胎兒,且部分臍帶已經滑入產道、胎音跡象不明顯,緊急進行剖腹產,還是不幸產下一名死胎。

 

 

▼該名男子事後透露自己是名雙性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了解,原來該男子是名雙性人,前幾年服用睾丸素,抑制雌性激素、減少排卵,讓他維持一般正常男性的生理變化及外觀,不過事後因經濟因素,暫停服用睾丸素,月經也好幾個月沒來,近日因腹部開始腫脹疼痛才緊急救醫。該案例被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作者史卓姆莎博士表示,若這名患者是一般女性的話,院方一定會立刻將他轉診至婦產科,如此病患也能得到更精密的評估和治療。

 

 

▼醫師照超音波發現男子肚子裡有胎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史卓姆莎也藉此點出雙性人與醫療保健之間的問題,因為有很多雙性病患的性別標註只有一種導致醫護人員無法考慮到他們的實際需求;對此,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專家韋克勒斯(Tamara Wexler)表示,這是一個悲劇的結果,醫療課程應要學習如何接觸雙性及雙性患者,如此才更能設身處地替病患著想。 

 

另一名明尼蘇達大學跨性別健康專家和心理學家賴德(Nic Rider)則表示,醫療系統的記錄,僅分為男性與女性,忽略人類的多樣性,因此他呼籲這些都是急需去改變的重點。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被免治馬桶陰了!妹子一條全濕超尷尬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