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平成時代正式落幕 全日本跨夜迎接令和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2019/04/30 22: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平成時代正式落幕 全日本跨夜迎接令和

日本時間5月1日凌晨零時(台灣時間4月30日晚上11時),新年號「令和」時代開啟。預計5月1日上午10時,皇太子德仁將抵達皇宮,10時30分開始出席在皇宮「松之間」舉行的「即位之禮」。德仁將在「劍璽等承繼之儀」當中承接「三種神器」中的劍與曲玉。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日本皇太子德仁5月1日將成為新天皇,開啟年號「令和」時代。一名穿著印有「令和」T恤的大學生表示,晚間要和朋友在新宿一起聚餐「跨年」,從平成時代跨到令和時代。圖/中央社

 

日皇明仁今天下午出席在皇宮舉辦的「退位禮正殿之儀」(退位儀式),年號「平成」時代落幕,明天起,日本迎接新年號「令和」時代。有民眾說,希望新時代日本能更光明。明仁在父親昭和天皇裕仁去世後,於1989年1月即位為新日皇,開啟平成時代。明仁下午出席在皇宮舉辦的退位儀式,平成時代落幕,明仁的長子、皇太子德仁明天即位為新日皇,開啟令和時代。

 

▼日皇明仁30日下午在皇宮出席退位典禮,年號「平成」時代落幕,5月1日起新年號「令和」時代開啟。一名在東京鬧區的高中生說,盼新時代日本能更光明。圖/中央社

 

在東京熱區,儘管是時陰時雨的天氣,看得出有些民眾特別興奮。一群高中生聚集在被喻為「全世界最熱鬧的十字路口」的澀谷車站廣場,其中一名男生拿著粉紅色小陽傘耍寶。這名平成14年出生的男生陸生,被中央社記者問到「平成是什麼樣的年代、對令和時代是否抱有期待感」時,陸生望一下小陽傘說:「平成的陽傘較小,希望令和的陽傘會更大。令和最棒!」他說,期待令和時代日本能更為開朗(光明),就像他手中這把粉紅小陽傘一樣。這群高中生最後還快樂地喊:「平成,謝謝;令和,請多指教。」

 

 

【往下看更多】
逆轉!不服大巨蛋停工 遠雄敗訴定讞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令和 日本 德仁 天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