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週迷你嬰…重如1瓶可樂!現況曝光

2019/04/19 16: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24週迷你嬰…重如1瓶可樂!現況曝光

能想像剛出生的嬰兒跟一罐可口可樂的重量一樣重嗎?英國一名嬰兒在媽媽的胎中待了24週,就提早向父母報到,當時體重僅有350公克,手掌甚至比一枚1鎊的硬幣還要小,創下英國20年來最小的早產兒紀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布朗(Kym Brown)在懷孕24週時,腳踝開始出現腫脹,當時並沒有人意識到這是子癲前症的癥兆,若是情況嚴重的話會危及到母親和寶寶的性命。之後布朗就趕緊到醫院檢查,醫生卻驚訝地說,嬰兒早在21週時就已經停止發育,院方希望能夠將孕期延長2週,好讓布朗可以到較大的醫院做產前準備。孰料,隔天院方就發現寶寶的心率不斷下降,於是緊急做了剖腹產手術。

 

▼夫妻倆並未放棄寶寶。(圖/翻攝自Daily mail

 

「現在聽起來很戲劇性和可怕,但當時我很平靜,我沒有心情、時間陷入低潮裡」,布朗擔心地說,這對丈夫瑞恩(Ryan Evans)來說更是一大打擊,「他很有可能會失去我跟寶寶」。幸運的是,布朗順利的產下寶寶,但由於寶寶僅有24週大,因此一出生就被包在氣泡紙裡,並待在保溫箱中,插著各式各樣的管子維持得來不易的生命氣息。

 

▼寶寶出生時的體重和一罐可口可樂的重量一樣。(圖/翻攝自Daily mail

 

布朗苦苦地撐過1週後,終於親手抱到寶寶,「我對寶寶一見鍾情,母親的本性瞬間被激發」,布朗每天都期待與寶寶的相處,不過,寶寶出生3週後,院方再度告知難過的消息,表示寶寶腸道有一個洞,前後共動了2次手術,布朗不捨地說,「我們為最壞的情況做好了準備」,便默默接受院方的治療。

 

▼寶寶目前體重已經跟新生兒一樣重。(圖/翻攝自Daily mail

 

感人的是,布朗和瑞恩都不願放棄寶寶,寶寶也展現了強烈的求生意志,出生4個月後終於可以穿上嬰兒的服裝,如今寶寶已經10個月,體重與一般的新生兒一樣有4公斤重,目前正在嘗試自行呼吸,過不久就能康復,成為健康的寶寶。

 

(封面圖/翻攝自Daily mail

 

 

【往下看更多】
嬰體內有雙胞胎妹妹 醫忍痛清除:沒心臟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