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嬰體內有雙胞胎妹妹 醫忍痛清除:沒心臟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2019/03/22 12: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嬰體內有雙胞胎妹妹 醫忍痛清除:沒心臟

哥倫比亞一名33歲的母親患有妊娠毒血症,懷孕期間因懷疑胎兒肝臟有囊腫,於是在懷孕35周時做了4D超聲波檢查,怎料意外發現自己懷有「胎中胎」,也就是腹中的女兒伊贊馬拉(Itzamara)竟懷有「雙胞胎妹妹」,但「妹妹」有手腳卻沒有心臟和腦部,最後醫生只好在「姊姊」伊贊馬拉誕生後忍痛將「妹妹」移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孕婦維加(Monica Vega)因患有妊娠毒血症,她擔心胎兒肝臟可能有囊腫,於是在懷孕35周時做4D超聲波檢查,沒想到檢查後竟赫然得知,「囊腫」其實就是胎兒的「雙胞胎妹妹」。婦產科醫師塞萬提斯(Miguel Parra-Saavedra)解釋,可能是2姊妹同時受孕,但在細胞分裂階段出問題,導致最後只有「姊姊」的血管與媽媽胎盤相連,而「妹妹」則僅與「姊姊」的血管相連,當「姊姊」長大時,較小的「妹妹」就會被吸收到「姊姊」的腹部,才會產生「胎中胎」的現象。

 

▼一名孕婦意外發現自己懷有「胎中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伊贊馬拉順利誕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由於早產可能產生風險,塞萬提斯與其他醫師本來打算靜觀其變,不料,「雙胞胎妹妹」在2周內迅速長大了20至30%,醫生們憂心若「妹妹」繼續成長恐會造成「姊姊」內臟受損,於是決定剖腹分娩後再進行治療。最後,未出世就已懷有妹妹的伊贊馬拉(Itzamara)順利誕生,但年幼的她剛出生就進行手術,移除僅有45毫米、14克重的「雙胞胎妹妹」,醫生指出,「妹妹」有手腳但沒有心臟和腦部,「當我們切斷其臍帶時,她的生命就結束了,因為她倚賴姊姊而活」,事發至今1個月,伊贊馬拉的情況良好,健康的成長中。
 

▼伊贊馬拉才剛出生又進行手術。(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伊贊馬拉的情況良好,健康的成長中。(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媳急產被阻 婆婆喊剋父!醫:寶寶黑掉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