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發射場恢復運作 美仍有信心非核化

中央社 2019/03/08 13: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北韓發射場恢復運作  美仍有信心非核化

衛星影像顯示北韓關鍵的火箭發射場似乎恢復運作,但美國資深官員今(8)日表示,美國仍堅信在總統川普「第一個任期」結束前,有可能達成北韓「全面、可驗證非核化」的目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專門研究北韓問題的網站「北緯38度」(38North)和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以商業衛星影像追蹤北韓火箭發射場情形。他們表示,上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的峰會之前,火箭發射場就已開始運作。

川普今天在白宮接待來訪的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回答記者詢問時簡短表示,他對金正恩及北韓核武活動消息「有點失望、有一點點」,但又說「再看看吧,大概約一年再告訴你們」。

路透社報導,向來鼓吹對北韓採取強硬手段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川普仍對與北韓舉行更多談判持開放立場。

他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總統顯然對再舉行會談持開放態度,我們會看看安排在什麼時候,或是想辦法如何再次舉行會談。」他也說,現在要對北韓活動的報導下定論還太早。

波頓說:「我們會謹慎研判情勢。就如總統所說,如果他們朝這個方向行動,那將會非常、非常令人失望。」

一名國務院資深官員今天告訴媒體,華府十分希望盡快恢復談判,但必須給予北韓談判人員比峰會前還多的空間。

他說,美國政府沒有人提倡對北韓採取漸進式手段,北韓只有全面非核化才能融入全球經濟、改善與美國關係並擁有長久和平的政權。

這名官員說:「基本上,我們真的需要看見有意義和可驗證非核化步驟的進展,必須快點看到。這是我們的目標,也是為何能看到相關談判的動力。」

這名官員說,美方仍認為在川普2021年1月結束的首任任期內,能達成北韓全面非核化目標。他也表示,儘管他未必贊同北韓西海發射場再度運作的結論,但只要有使用這座發射場,就是違背對川普的承諾。

他說:「我們正在監督西海衛星發射場的發展動態,我們絕對會要求(北韓)對此舉目的做出解釋。」

(封面圖/川普推特、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韓 非核化 核武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