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料達成好協議或沒有協議

中央社 2019/03/07 08: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料達成好協議或沒有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預期這世界前兩大經濟體間不是達成「良好協議」,就是沒有協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府和北京持續密切協商,以期終結長達數月的貿易戰。川普以談判有進展為由,上週延後原本計劃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課徵關稅稅率由10%上調至25%的措施。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橢圓形辦公室開會提到貿易談判時表示:「進展很好,我們將看看情形如何發展。」他說,不是達成「良好協議,就是沒有協議,但我認為進展很好」。

 

儘管總統為縮減貿易差距實施關稅措施和各項「美國優先」政策,美國商務部今天稍早指出,調降稅率刺激國內強勁需求轉而帶動進口,美國2018年商品貿易赤字創下新高紀錄。

 

美國農業部次長麥金尼(Ted McKinney)在記者會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主要是透過視訊會議進行,且進展順利。

 

「現在,我想有許多工作只是把文字記錄下來…一份契約或協議,這就是目前進度。」

 

美國要求中國就法律和行為做出重大改變,以保護美國智慧財產,停止強迫將美國科技移轉中國企業、抑制龐大的產業補貼,及對美國企業開放國內市場。

 

此外,華府已尋求中國增加購買美國貨,包括農業和能源大宗商品及製造業產品,藉此縮減與中國間的貿易逆差。美國估計2018年與中國貿易逆差超過4170億美元。

 

對談判知情的人士告訴路透社,在達成協議前,雙方仍有許多工作要做,以確保中國遵守承諾。這些「建設性」議題的執行面若無法達協議,談判仍可能破局。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