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球車當掩護 台男涉走私11億冰毒到紐西蘭

2019/03/05 16:18 字級:
讀稿
球車當掩護 台男涉走私11億冰毒到紐西蘭

紐西蘭最近破獲一起大宗跨國毒品走私案,而且有台灣人涉案其中,一名39歲的台灣籍男子,涉嫌走私超過110公斤的冰毒到紐西蘭,他夥同另一名大陸籍男子以進口高爾夫球車為掩護,目前兩人雖已經落網但卻拒絕認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以高爾夫球車電瓶為掩護,39歲的台籍余姓男子和一名27歲的大陸籍孫姓男子,涉嫌走私110公斤的冰毒到紐西蘭,紐西蘭海關今年1月底,查獲3輛進口自美國的高爾夫球車,在車中發現大量冰毒及2把手槍,經過調查後,終於在上星期於奧克蘭西部和南部,分別將兩名涉案男子逮捕到案。

 

▼跨國毒品走私案以高爾夫球車電瓶為掩護。(圖/翻攝自one news)

 

當地海關表示,在過去一年當中就有超過343公斤的毒品試圖滲入紐西蘭,這次一舉查獲110公斤冰毒,也是紐西蘭近年來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之一,毒品總價值估計超過紐幣5500萬,將近台幣11億元。

 

▼3輛進口自美國的高爾夫球車,在車中發現大量冰毒及2把手槍。(圖/翻攝自one news)

 

海關調查經理布魯斯拜瑞:「我們觀察到的現象,尤其是在中南美洲,是毒品會先進入美國,再到加拿大,再進到大洋洲。」

 

台籍余姓男子被逮後聲稱,怕驚動在台灣的祖母和外婆,大陸籍孫姓男子則表示,怕會影響家人生意,兩人紛紛透過律師要求希望相關新聞能夠隱藏兩人姓名,不過法官並沒有同意這項請求。

 

▲▼台籍余姓男子與大陸籍孫姓男子出庭但卻拒絕認罪。(圖/翻攝自one news)

 

海關調查經理布魯斯拜瑞:「我們也看到,史無前例的不同類型跨國犯罪,現在已經不能再歸於,單一來源國家或單一地區了。」

 

根據紐西蘭「毒品濫用法」規定,冰毒屬於A級毒品,凡涉及製造、走私、販售,供應等,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4日兩人在奧克蘭法院首次出庭但卻拒絕認罪,預計5月將會再度出庭接受審判。


(封面圖/翻攝自one news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