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溫畢爾案川普採信金正恩 美朝野議員抨擊

中央社 2019/03/01 10: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溫畢爾案川普採信金正恩 美朝野議員抨擊

美國總統川普採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辭,相信他對美國大學生溫畢爾在北韓遭刑求凌虐一案事先不知情,川普對此案觀點改變,今天引發朝野議員反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溫畢爾(Otto Warmbier)是俄亥俄州人,就讀於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2016年到北韓旅行後一直沒有返家。他是在平壤機場被拉走,據稱因為扯下支持金正恩的文宣,遭控犯下顛覆國家罪。

 

22歲的溫畢爾是2017年在昏迷狀態下以飛機送回美國,並在回國幾天內身亡,他的父母去年在美國法院對北韓提告。裁決書說,溫畢爾在遭監禁17個月後終於歸國時,身上插著餵食管並發出難以理解的聲音,推斷他可能遭受刑求,北韓需賠償溫畢爾家。

 

川金二會在河內結束時,川普告訴媒體,他和金正恩談到「駭人的」溫畢爾案。

 

法新社報導,川普對溫畢爾一案顯然與金正恩站在同一邊,引發民主黨人的憤怒,指控川普一再與暴君沆瀣一氣。

 

川普說:「他(金正恩)非常清楚此案,但他是後來才知道。」川普還說,溫畢爾被囚禁時,「某些非常糟糕的事」發生在他身上。

 

川普表示,金正恩「告訴我,他不知道此事,我相信他的話」。

 

聯邦眾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McCarthy)說:「我才不把北韓領導人當成朋友,我們知道在溫畢爾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知道這個國家幹了些什麼。」

 

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議員華納(MarkWarner)談到溫畢爾遭受殘忍對待時,憤慨地推文說:「金正恩當然知道內情,顯然美國總統是唯一相信這明顯謊言的人。」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