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優人神鼓赴俄國索契藝術節 受高度肯定

中央社 2019/02/25 15: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優人神鼓赴俄國索契藝術節 受高度肯定

「幾乎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這在索契藝術節很罕見!」台灣第一個獲邀參加俄羅斯索契冬季國際藝術節的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22日在主場地「冬劇院」(Winter Theater)的演出迴響熱烈,藝術節資深顧問德克勒高度肯定。優人們今天返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07年首度舉辦的索契冬季國際藝術節(WinterInternational Arts Festival in Sochi)極受俄羅斯政府重視,其規模和節目豐富性逐年快速成長,目標是成為歐亞大陸最具指標性的跨國大型文化藝術盛會,觀眾中有許多來自俄羅斯以外國家的專業人士。優人在藝術節演出的是經典作品「聽海之心」。

 

▼台灣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22日獲邀參加俄羅斯索契冬季國際藝術節,演出經典作品「聽海之心」。(圖/中央社)

 

在索契藝術學院任教的打擊樂家、長期關注亞洲和台灣擊樂發展的茨維利安尼什維利(DmitriTsverianishvili)向中央社分享他在現場和其他約800人一同觀賞的感受:「優人們的演出讓來自台灣、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的人合而為道家所稱的『一』。」

 

「優人們似乎和某個比現世更大的東西有所連結,這讓他們不同於多數人。他們的專注也不同於一般音樂表演者的專注。他們似乎專注於自身、自身與『道』的互動。所有人都看得入迷,面部表情卻十分平靜。坐在一旁的觀眾本來還邊啃蘋果邊欣賞演出,後來嘴巴也停止嚼動。時間彷彿靜止。所有人都合而為『一』。」

 

優人神鼓創辦人兼藝術總監劉若瑀表示:「節目一開始,團員安靜、慢慢走上舞台時,有些觀眾就鼓掌起來,好像在看音樂會。他們或許不太習慣我們這樣的表演形式。中間某個樂段結束,觀眾忍不住喊Bravo,也不敢喊太大聲;直到倒數第二個、比較激昂的曲目『沖岩』結束,一位女士大喊Bravo,全場觀眾才好像獲得釋放。最後演出結束,觀眾起立熱烈鼓掌。」

 

優人神鼓此次赴俄演出獲當地國營大型媒體報導,包括專門經營文化藝術節目的電視頻道「文化」(Kultura)和「俄羅斯1」(Rossia1)新聞台皆稱來自「台灣」的優人神鼓所帶來的「聽海之心」,是本屆藝術節最令人期待、受人矚目的其中一個節目。俄羅斯新聞台在現場觀賞的記者稱優人的演出「真的很魔幻」。

 

優人此次赴索契演出的牽線人是多年推動俄羅斯與亞洲藝術交流、以布魯塞爾為活動基地的德克勒(Patrick De Clerck),他也是索契藝術節的顧問。在今年以前,優人神鼓曾2度赴俄演出,參加2005年與2018年在莫斯科舉行的契訶夫國際藝術節。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