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搬石塊也違法」優人神鼓開挖金瓜石遭罰30萬又停演

2018/06/05 16:19 東森新聞 字級:
表演團體優人神鼓,打算在金瓜石進行戶外表演,卻被民眾檢舉,疑似為了打造戶外劇場,濫墾山林,對此優人神鼓喊冤,不知道挪動石塊也違法,創辦人落淚宣布今年停演。

▼(圖/東森新聞)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從今年過年薪水一直有困難,然後…然後…(哽咽)金瓜石是自己掏錢做,沒有人贊助,但是錯就是錯還是得承認。」哽咽落淚,想到四年來20多位團員準備和等待,這下卻得宣布今年的演出要暫停。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雖然票已經售出去,但是我們宣布放棄,石破天驚在本山礦場,今年的演出未來還能不能演,我真的不知道。」

關鍵就是優人神鼓向台電租下了金瓜石本山礦場,本來想參考外國表演團體一樣,打造出台灣的戶外劇場,請來大型挖土機搬動石塊;對照一下,原本綠油油,黑色岩塊,開挖之後變成黃土一片,結果遭到民眾投訴,農業局調查後認定違法,依據水保法最高可處30萬罰款。

▼(圖/東森新聞)


優人神鼓強調不是要濫墾山林,只是因為不熟法律規範,也不知道移動石頭要申請,再加上練習時發現裸露的岩石一到下雨天就會出現土石泥流,擔心發生意外 才會挪動石塊。

坦承錯估場地,優人神鼓將暫停石破天驚這一齣劇碼演出,已經售出的1千多張門票開放全數退票,門票、租金、人員成本損失不少,但遭破壞的痕跡恐怕一時間都無法復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選秀節目《創造101》開播後受到觀眾喜愛,許多練習生在表演中嶄露頭角,其中歌手陳芳語更是累積不少粉絲,日前她在第2次公演擔任隊長,率領李紫婷、吳映香、劉德熙、陳語嫣演唱孫燕姿的《逆光》,完美演出大獲好評,不僅導師們紛紛大讚,播出後也引起網友熱議,不過卻有部分網友質疑,完美演出版本有後期修音,近日官方釋出練習室版本後,讓粉絲跳出來打抱不平。
 
▼(圖/翻攝《創造101》)
 

《創造101》公演幕後花絮曝光,影片中,逆光組的成員們並排坐在練習室裡,可聽見背景播放著《逆光》純伴奏音樂,由陳語嫣開始接力陳德熙,兩人難掩緊張頻頻看歌詞。吳映香和李紫婷的表現則語正式播出版本無差異,無論是高音或轉音都相當完美。
 
▼(圖/翻攝《創造101》)
 

陳芳語在幾乎無襯樂情況下展現清唱實力,更加突顯她渾厚低沉,相當有個人特色。最後5人合唱的時候,無論是和聲或個人高音都配合得十分完美,讓人感受到他們絕佳的默契與實力,成功打臉修音傳聞。
 
▼(圖/翻攝《創造101》)


練習版畫面曝光後,粉絲紛紛跳出來表示「練習室又沒有隔音,有回音很正常好嗎」、「和正式演出一樣啊!」、「只是一個聲音比較大,一個聲音比較小」、「再次讓人看見歌唱實力」。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