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父性侵孩童惡行頻傳 教宗發布21項防範方針

中央社 2019/02/22 14: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神父性侵孩童惡行頻傳 教宗發布21項防範方針

為遏阻神職人員性侵孩童醜聞一再發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召開一場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梵蒂岡峰會,並發布處理戀童癖神職人員的21項指導方針給予各大主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峰會開幕時表示:「上帝的聖民看向我們,並期望我們不要只是做出簡單且可預料的譴責,而是要採取具體且有效的措施,我們需要具體確實。」

 

這場為期3天半的會議展開時,他說道:「聽聽那些乞求正義的孩童哭聲。」

 

教宗還發布21項「指導方針」的清單,其中包括為神父制定強制性的行為守則、訓練民眾發現性侵情事及通報警方等等建議。

 

路透社報導,方濟各在梵蒂岡一座禮堂召開這場有近200名與會者的會議。

 

他也偕同與會者觀看一段內容包含5名受害者的影片,其中大多數受害者希望保持匿名,他們在片中講述自身受虐卻要掩飾真相的痛苦故事。

 

一名女子透露:「從15歲起,我跟一名神父發生性關係並持續了13年。期間我懷孕了3次,他也讓我墮胎3次,就只是因為他不想使用保險套或避孕措施。」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