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霧霾襲曼谷!OL鼻血流滿臉 他眼滲血送加護:以為會死

2019/02/01 18: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友友 字級:
讀稿
霧霾襲曼谷!OL鼻血流滿臉 他眼滲血送加護:以為會死

泰國曼谷近來整個城市都壟罩在霧霾中,400多所公立學校因空汙嚴重停課,霧霾也嚴重危害民眾、動物健康,即便戴上口罩仍無法倖免,不少當地網友上傳自己的鼻血照,還有男子因此雙眼通紅滲血,甚至有人肺部遭感染,當地泰國民眾與台商紛紛驚呼,這是他們見過最嚴重的一次空氣汙染。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鄉民上傳自己鼻血直流的驚悚照片(圖/翻攝自Sudarat Wongampornpinit Facebook)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泰國一名妙齡女子Sudarat Wongampornpinit在臉書分享,即便已經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但拿下口罩後,臉上卻滿是鼻血,「2天前我鼻子就受傷了,打了整夜的噴嚏,隔天症狀就更加嚴重了,我過去很少這麼劇烈的打噴嚏,我認為霧霾是罪魁禍首」。還有一名男子Khun Songsamut分享眼睛滲血照片,雙眼通紅的畫面相當驚悚,他還患上支氣管炎被送往加護病房治療。

 

Khun Songsamut害怕表示,「我以為我會死,全都是污染害的,必須做點什麼改善問題」。另一名網友Seine Premmanuspaisal也同樣被診斷出肺部感染送醫,他表示近來連續嘔吐和咳血,但是在霾害之前他從未有過呼吸道疾病。Seine Premmanuspaisal語重心長表示,空汙會帶逐漸影響我們的健康,即使你自認自己很健康,但可怕的環境還是會以某種方式攻擊你。

 

泰國曼谷近來整個城市都壟罩在霧霾中。(圖/pixabay)

 

民眾怨聲四起,當地政府也相當重視此次的空汙危機,出動無人機製造人造雨,並發放給民眾口罩,但成效並不顯著,而曼谷市長阿斯溫(Aswin Kwanmuang)挺身呼籲,市民們在新年期間不要燒香或焚燒紙錢,正與有關單位研擬找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泰國教育部已下令曼谷及周邊各府,包括中小學、大學等所有學校,在1月31日和2月1日停課。此外,泰國環境保護等部門將聯合軍警人員,在2月1日開始對工廠企業展開清查,檢查那些可能產生嚴重空氣汙染的企業,尤其是燃燒煤炭、燃油和木材的工廠。

 

(封面圖/翻攝自 Sudarat Wongampornpinit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防霾變致癌?消保處查口罩不合格率達7成 2款陸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