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5年頭一遭!打下俄機 土國忍無可忍?

2015/11/25 21:59 字級:
65年頭一遭!打下俄機 土國忍無可忍?

(圖/Daily Mail Online截至Haberturk TV視頻)

俄羅斯空襲伊斯蘭國IS的戰機,反而遭到土耳其刻意打落,是65年來,首度有北約盟國擊落敵對的俄羅斯戰機,很多人好奇,土耳其為什麼敢動手?事實上土耳其動手不是偶發事件,打從九月底俄羅斯空襲敘利亞之後,俄機就多次飛越土國領空,對土國的警告置之不理,終於讓土國忍無可忍,不過俄羅斯會輕易的善罷甘休嗎?

65年來頭一遭,北約盟國土耳其擊落了俄羅斯戰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土耳其捍衛領土的權利。」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天這起事件,就像被恐怖份子的共犯背後刺一刀。」一時之間,土俄關係陷於冰點,俄羅斯更把導彈巡洋艦開到地中海,事實上土俄兩國原本關係密切,想要一直掌權的艾爾段,甚至把普丁當成偶像欣賞他的霸氣,跟民族主義企圖心,直到敘利亞內戰爆發,敘利亞面臨IS跟反抗軍的對抗,以美國為首的盟國軍援反抗軍,左打阿賽德政權,右打IS伊斯蘭國,就在阿賽德快撐不去時,俄國突然跳了出來偷偷打反抗軍,直到客機被炸後才專心打IS復仇,沒想到這時俄羅斯戰機,卻被土耳其打落了,與其說是擦槍走火,不如說土耳其早就忍無可忍。

軍事分析專家:「過去幾個月來 ,俄機多次侵入土國領空,俄機在五月就曾經鎖定土國的F16戰機,這是俄羅斯的行為模式,也不是只針對土耳其,而是整個波羅的海國家,以及其他北約國家,他一直嘗試挑戰北約的凝聚力,我認為今天是土耳其沒上他的當。」

在俄國介入烏克蘭後,美軍就曾率領北約盟軍在瑞典展開登陸演習,擺明了就是向俄國示威,普丁好不容易藉由空襲敘利亞,成功突破國際孤立,如今主要敵人IS還沒消滅,鬆散的盟邦就已瀕臨瓦解。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