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宮鬥劇是真的?她挺6月孕肚醫痔瘡 麝香膏一擦竟流產

2018/12/27 14: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宮鬥劇是真的?她挺6月孕肚醫痔瘡 麝香膏一擦竟流產

大陸宮鬥劇《後宮甄嬛傳》中,經常出現用「麝香」害人流產的劇情,但是「麝香」真的會影響孕婦及胎兒嗎?大陸一名呂姓孕婦近日因為痔瘡而身體不適,到醫院治療時,醫生幫她擦了「麝香痔瘡膏」,沒想到2個小時後,孕婦的下體開始出血,家人緊急將她送醫,然而,腹中胎兒依然不幸流產。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據中國《荊楚網》報導,呂姓孕婦住在武漢,她在23日下午因痔瘡導致身體非常不適,於是前往家裡附近的醫院看診,同時也告知醫院她已經懷有6個月的身孕,醫生查看了她的狀況後,為她在患處擦了藥,後來開了一條「麝香痔瘡膏」讓呂姓孕婦帶回家。

 

▼(圖/翻攝自《荊楚網》)

 

 

然而,呂姓孕婦到家後就感到肚子不舒服,傍晚和丈夫到親戚家聚餐,也因實在太不舒服而沒有吃飯,未料到了晚上7點多,呂婦下體突然出血,家人緊急把她送到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卻還是晚了一步,肚裡的胎兒沒能保住。

 

呂姓孕婦說,當時醫生在幫她擦藥時並未告知是什麼藥,也沒有說副作用,是事後夫妻倆查看了帶回家的那條藥膏,才發現她剛剛擦的是一條「馬應龍麝香痔瘡膏」。

 

呂姓孕婦進一步指出,她懷的是第一胎,且一直都有定期產檢,10日去產檢時也一切正常,此外,她也表示,自己和丈夫對馬應龍麝香痔瘡膏並不了解,事後才發現藥物的外包裝上印有「孕婦慎用或遵醫囑」,讓她和家人都認為,流產一事與醫生用的藥有關。

 

▼(圖/翻攝自《荊楚網》)

 

 

對此,為呂姓孕婦治療的醫師說,他確實用了麝香藥膏給呂女治療,用量也有控制,但有交代她「回家不要再用」。至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呂姓孕婦流產,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已經介入調查,院方則表示,若此事和醫院用藥確實有關,會承擔相關責任,絕不會逃避,同時也會加強醫生用藥學習。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夫酒醒見枕邊人嚇壞!OL稱「沒事」…3個月後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