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荷蘭教會耶誕奇景!禮拜1400小時幫難民躲警察

中央社 2018/12/25 14: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荷蘭教會耶誕奇景!禮拜1400小時幫難民躲警察

荷蘭一所教會為防止一個亞美尼亞家庭遭遣返,自10月26日起不停歇地舉行禮拜儀式,總共累計1400個小時,現在熱門到變成朝聖活動,必須在耶誕期間發門票以控制進教堂的人潮。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根據荷蘭法律,警察不得進入舉行宗教儀式的教堂。因此,教會領袖想出了不間斷禮拜的點子,防止塔姆拉茲揚(Tamrazyan)一家5口被遣返。

 

自此之後,有數以百計的牧師與志工參加禮拜。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教友與海牙當地社區中心成員維克(Axel Wicke)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教堂禮拜已經成為某種「朝聖活動」,吸引荷蘭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塔姆拉茲揚一家人住在荷蘭近9年,但他們申請政治庇護遭拒。荷蘭移民部長哈博斯(Mark Harbers)拒絕動用他的裁量權,讓塔姆拉茲揚一家留在荷蘭。

 

教會上週表示,他們對移民部長的不作為感到失望,矢言持續舉行儀式。

 

海牙新教教會(Protestant Church The Hague)主席赫特馬(Theo Hettema)說:「耶誕節前,在我們緬懷上帝充滿人性的關懷與和平事蹟時,我們益發堅定地認為,不能背棄對塔姆拉茲揚家的責任。」

 

他說,教會將向移民部長提供包含新資訊的龐大檔案,說服他接受塔姆拉茲揚家的庇護申請。

 

塔姆拉茲揚家的21歲長女哈雅批(Hayarpi)在推特說,教堂禮拜時高朋滿座,令她備受鼓舞。

 

她月初向路透社記者表示:「我真的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但我們希望可以留在這裡(荷蘭),因為這是我們的家、我們的歸屬。我的弟弟、妹妹與我,都是在荷蘭長大,我們住在這裡快要9年了。」

 

不過,今年耶誕季節,塔姆拉茲揚一家人將窩在提供他們庇護的教堂,祈禱出現耶誕奇蹟。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com/hayarpi_3)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難民 荷蘭 教堂 聖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