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移民被貼負面標籤 教宗抱不平

中央社 2018/12/19 08: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移民被貼負面標籤 教宗抱不平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譴責以民族主義者自居、把國家所面臨各種問題歸咎於移民的領導人,並說他們藉由獲取不正當的利益,以及排外和種族主義的政策,助長社會的不信任。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現年82歲的教宗方濟各把保護移民當作職責所在,他今天為1月1日天主教世界和平日發表談話,向國家元首、政府領導人與國際組織領袖陳述他的意見。

當下,移民是美國、義大利、德國和匈牙利等國最具爭議的問題之一,方濟各曾因移民權利與美國總統川普和義大利右派聯盟領導人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發生爭執。

在未指名任何國家或領導人的情況下,他指出:「企圖把每樁邪惡歸咎於移民,以及剝奪貧窮者希望的政治言論,都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方濟各說,當今這個世道「籠罩在不信任的氛圍下,這個不信任來自恐懼他人或陌生人,或是擔憂個人的人身安全。」

他表示,令人感到遺憾的是,不信任「也在政治層面上隨處可見,在拒絕的態度上或民族主義的形式上,質疑全球化世界迫切需要的兄弟情誼」。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