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度出面回應黃背心運動 馬克宏將發表全國演說

中央社 2018/12/10 06: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首度出面回應黃背心運動 馬克宏將發表全國演說

「黃背心」運動連續第4個週末進行抗爭後,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今天宣布,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10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11日清晨3時)向全國發表演說。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法國各地掀起「黃背心」反政府示威4週以來,這將是馬克宏首度打破沉默公開發言。

 

勞動部長裴尼柯(Muriel Penicaud)在LCI電視頻道中強調,馬克宏將會宣布「立即且具體的措施」,以回應「黃背心」運動,但不包括調高最低工資。

 

她指出:「調高最低工資將會毀掉工作機會,許多小型企業無法承擔,會有破產風險。」

 

法國政府發言人葛里沃(Benjamin Griveaux)提醒各界勿有不切實際的期望。

 

他說:「黃背心抗議人士的所有問題不可能揮一下魔棒就能全部解決。」

 

示威人士最初是抗議燃料稅不斷飆漲而走上街頭,馬克宏政府上周作出讓步,凍結提高燃料稅的計畫6個月,但抗議行動已演變成廣泛的反馬克宏運動。在馬克宏神隱期間,示威者的要求已變得多樣化。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