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黃背心運動第18周 香榭大道商店遭縱火

2019/03/18 10:03 字級:
讀稿

法國黃背心運動進行到第18個禮拜,這次在巴黎也有1萬人走上街頭,在示威現場,除了民眾和警方產生激烈衝突,甚至還有暴力分子混入作亂,就連著名地標香榭大道上的商店,也難逃被破壞甚至縱火的命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國黃背心運動第18周,香榭大道上的商店遭人破壞(圖/東森新聞)

 

路旁的餐廳玻璃全碎,裡面的桌椅全部亂成一團,另外一間服飾店的模型人偶更是散落在店外,還有一隻人偶的腳跟滑板車,直接就卡在破碎的玻璃上,荒謬的場景,讓人完全想不到,這裡竟然是法國最有名的香榭大道。

 

因為抗議調漲燃料稅引發的法國黃背心示威運動,進行到第18個禮拜,許多民眾早早就在巴黎凱旋門集合,雖然已經過了超過4個月,民眾的情緒依舊高昂,甚至表示將會持續示威,直到法國總統馬克宏辭職為止。

 

▼法國黃背心示威運動主要抗議調漲燃料稅,這次在巴黎有1萬人走上街頭(圖/東森新聞)

 

美聯社記者vs.示威民眾:「因為馬克宏總是承諾,但從來沒有做到,看吧,油價又上升了,這不正常,(你們打算持續到什麼時候?)直到他(馬克宏)辭職,當然。」

 

而在示威現場,衝突也不斷出現,除了警察鎮壓民眾絲毫不留情,示威人群看到警車落單,也忍不住追上前用腳猛踹,雖然警方出動水車以水柱鎮壓,被沖散的民眾卻很快又回到水車前方,而在警方撤退時,不只遭到民眾投擲催淚彈攻擊,甚至還有人出腳想踢掉員警手上的催淚瓦斯。

 

▼除了民眾和警方產生激烈衝突,甚至還有暴力分子混入作亂(圖/東森新聞)

 

在示威進行的同時,附近的商店也難以倖免,不只外觀遭到破壞,甚至還被縱火,讓現場更加煙霧迷漫,而在香榭大道上的一家銀行更因此燒毀,差點造成樓上一對母子葬身火海,根據法國政府表示,在這場示威中,混入不少暴力份子,才會讓混亂不斷擴大,法國總理也強調,將會嚴懲趁機劫掠和縱火的不法之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消防員殉職…巴黎市中心「麵包店氣爆」建築毀損像戰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