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豪5億客戶個資外洩 幕後黑手疑似大陸駭客

中央社 2018/12/06 12: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萬豪5億客戶個資外洩 幕後黑手疑似大陸駭客

連鎖飯店業者萬豪國際集團上週宣布旗下訂房系統被駭,可能有5億客戶個資外洩。知情人士指出,發動這起大規模資安攻擊的駭客留下線索,暗示他們從事中國政府情蒐行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上週指出,4年前展開的駭客攻擊鎖定旗下喜達屋集團(Starwood)飯店訂房系統,多達5億客戶資料可能因此外洩。

 

3名消息人士指出,調查這起資安攻擊的私家調查員,發現曾用於中國駭客攻擊的駭客工具、技術及程序。

 

其中2名消息人士還說,這表明中國駭客可能是這起資安攻擊的幕後黑手,目的在蒐集情報以用於中國間諜活動,而不是為了金融利益。

 

雖然中國駭客已成為這起事件的主嫌,但消息人士警告,也可能有其他人主導這次駭客攻擊,因為其他組織也可取得同樣的駭客工具,部分工具甚至曾放在網路上。

 

中國駐華府大使館尚未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假設調查員證實中國是攻擊的幕後黑手,這可能使華府與北京當局之間早已緊張的關係更為複雜。兩國的關稅紛爭仍持續進行,美國政府還指控中國從事間諜活動並竊取商業機密。

 

詢及中國駭客可能發動攻擊一事,萬豪國際集團發言人康尼.金(Connie Kim)拒絕發表評論,她還說:「我們沒什麼可以分享的。」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