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品質保證!埋500年屍腐爛剩白骨…腳上長靴竟保存良好

2018/12/06 16: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品質保證!埋500年屍腐爛剩白骨…腳上長靴竟保存良好

真耐穿!英國考古學家近日在倫敦泰晤士河河岸發現一具男性的白骨,令眾人瞠目結舌的是,經過500年的時間,屍體早已經腐爛,但死者腳上的黑色靴子仍完好如初,就連表面的防水縫線都清晰可見,品質相當優良。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The Week UK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考古學家在泰晤士河畔旁發現,白骨趴在泥濘裡,頭轉向一邊,右手臂呈現彎曲放在頭上,考古學家表示,男子極有可能是工作意外喪命,因為現場並無看見他殺痕跡,至於死者確切的死因不得而知。

 

▼(圖/翻攝自Goodnight America推特

 

根據專家初步研判,屍骨應為15世紀的男性,不過,令考古學家感到詫異的是,死者全身皮膚、肌肉和衣物都腐爛,甚至已經分解不見,剩下一根根分明的骨頭,不過,當考古學家把視線往死者腳部一看時,竟發現黑色長靴保存得相當好,被埋了500年依舊完好如初。

 

▼(圖/翻攝自MOLA推特

 

靴子的高度大約在膝蓋左右,在17世紀不常看見,因此英國考古專家理查森(Beth Richardson)推論,死者生前應為漁夫或碼頭工人,為了方便在水中工作,而選擇穿長靴,此外,靴子外表沒有任何裝飾,判斷為一雙工作鞋,再加上從縫線製作手法來看,靴子應來自15世紀末或16世紀初。

 

▼(圖/翻攝自MOLA推特

 

考古學家還從死者的骨骼推斷,男子雖然年紀不到35歲,但脊椎骨和左臀部骨頭都有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另外,男子的牙齒也有明顯的凹痕,考古學家認為男子長期咬著繩索,推斷生前應是漁民。

 

(封面圖/翻攝自MOLA推特

 

 

【往下看更多】
罕見!古埃及「聖甲蟲」木乃伊出土 數十隻貓咪陪葬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