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非動物園寡居母象是否放歸草原...引爭議

中央社 2018/12/01 20: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南非動物園寡居母象是否放歸草原...引爭議

南非約翰尼斯堡動物園39歲母象拉米(Lammie)的伴侶35歲公象金克爾(Kinkel)9月初過世後,是否為拉米再尋伴侶或是放歸草原,引起兩派學者爭議,至今未有答案。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 news)11月30日引述愛護動物協會野生動植物部門經理川達勒(Karen Trendler)說:「約堡動物園大象圈養環境對任何大象的健康都有害。我們將繼續為拉米和其他可能注定被囚禁的大象而戰,並且堅信拉米可以搬到對牠更有利的地方居住。」

川達勒並表示,約堡市政府已經允諾約堡動物園再引進一隻大象給拉米作伴。對此,約堡公園與動物園管理處發言人穆德里(Jenny Moodley)表示,這是毫無根據的訊息,市政府尚未做出任何最後決定。

針對川達勒認為動物園不利大象生長的理論,社區發展委員會成員西福姆巴(Nonhlanhla Sifumba)卻持相反意見,她認為世界上較之過去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動物園的存在。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她表示,隨著森林減少、盜獵增加、氣候急遽變遷的威脅以及瀕危和滅絕物種的數量增加,像擁有如此完善設施的約堡動物園,無疑是動物保護和培育的重要天堂。

西福姆巴進一步表示,良好的動物園支持野生動物研究、致力保護野生動植物、為滅絕物種方面發揮作用,以及成為因盜獵受傷動物的避難所。

事實上,伴侶公象金克爾過世並不是拉米面對的第一個悲劇。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70年代,拉米的父母被從草原帶進約堡動物園,在生下拉米與拉米的兄弟後,於1年內相繼在動物園內過世,而拉米的兄弟則是在賣給法國一所動物園後過世。

金克爾2000年在野外被保育人士拯救出來後,送入約堡動物園與拉米作伴,今年9月卻因不明原因過世。

上述現象讓大象專家紛紛主張孤單的拉米應該回歸草原,在野生動物保護區內與一群大象自由漫遊,頤養天年。

報導引述西福姆巴表示,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found)2010年的研究資料顯示,受到威脅的野外物種有28%是經由動物園與水族館的保育措施才得以延續命脈。

對於拉米未來生活的安排,兩派學者各持己見,互不相讓。約堡市議會近期內將綜合各派學者意見,做出最適合拉米的決定。

 

 

【往下看更多】
見媽「被殺取角」小犀牛嚇傻狂抖 守屍2日險餓死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