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環保團體摃上OREO!棕櫚油供應商破壞生態地

2018/12/01 17:03 字級:
讀稿

不少大小朋友都喜歡的Oreo餅乾,最近被環保團體盯上,因為Oreo原料中的棕梠油供應商買來的下游單位,嚴重破壞紅毛猩猩棲地,面積達到2.5萬公頃,將近96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因此呼籲拒吃拒買!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裹好粉的食物下鍋油炸,等到金黃酥脆起鍋,仔細看,這可不是普通的炸物,而OREO餅乾,就因為大小朋友都愛吃,現在也成了鹽酥雞食材,但最近被環保團體盯上。先前環保團體就突擊到各大通路,貼上Oreo破壞雨林,拒絕毀林棕櫚油貼紙。點名Oreo原料中的棕櫚油供應商,在2015年至2017年下游疑似破壞紅毛猩猩棲息地,面積約達2.5萬公頃,將近96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

 

▼(圖/東森新聞)

 

綠色和平提供影片:「大火無情焚燒,霧霾壟罩一切,危害到人們的生活。」雨林濫伐大火,造成的嚴重霧霾,也危及東南亞各國民眾的健康與生活。環團不滿Oreo公司在十年前就承諾,不再採購破壞雨林的棕櫚油,但根本沒未遵守承諾,呼籲大家拒吃拒買。綠色和平組織公關劉嘉偉:「既然身為全世界最大的購買商,它就有必要去落實它的企業社會責任,同時遵守承諾,拒絕毀林的棕櫚油。」

 

▼(圖/東森新聞)

 

由於棕櫚油便宜,加上耐高溫又不易變質,因此棕櫚油無所不在,不只Oreo餅乾包含食品加工業、餐飲服務業等,都可以見到棕櫚油的蹤影。對此Oreo沒做回應,只是原料中不能少的棕梠油,扯上不能說的毀林秘密,環團恐怕不會善罷甘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