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逃前總理涉貪 馬其頓檢方追加起訴

中央社 2018/11/23 16: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外逃前總理涉貪  馬其頓檢方追加起訴

馬其頓檢察官22日對負案在逃的前總理谷耶夫斯基(NikolaGruevski)新追加2項起訴。被判刑2年後潛逃出境的谷耶夫斯基本週聲稱,他在匈牙利申請庇護獲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被依濫權判刑2年的谷耶夫斯基,本月初外逃至布達佩斯。前馬其頓強人總理谷耶夫斯基與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交好。

被指派調查谷耶夫斯基政府不法的特檢小組今天追加2項起訴,指控他非法挹資所屬政黨「馬其頓內部革命組織-馬其頓民族團結黨」(VMRO-DPMNE),並讓VMRO-DPMNE非法興建總部。

檢方在聲明中指出,在2009-2015年間谷耶夫斯基和相關人員「透過不名人士與非法來源取得資金,供其政黨使用」。

谷耶夫斯基和一名黨工也被指控在與建商的違法合約中,為VMRO-DPMNE黨謀取不成比例、超過800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8206萬元)的利益。

谷耶夫斯基2016年卸任前,在馬其頓主政近10年。他是因當時證據顯示所領導的政府廣布監聽計畫,而被趕下台。

(封面圖/翻攝自谷耶夫斯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